每天都在等待假期

不想学习啊。
这个lof主要用来存档

【黑遍】张佳乐的头发为什么这样长

*标题来自课文《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半夜神志不清为了安慰自己的产物

*大概第七赛季中后期

*蓝雨百花友情向

*ooc

——————————————

01

张佳乐又双叒叕想要剪头发了。

但是他心情非常矛盾地看了看烈日下遥远无比遥不可及千里之隔的理发店。

他放弃了。

02

这时候才第二赛季,职业选手们对于一个留辫子的张佳乐还是非常新奇的。

他的辫子也成为了各种不要逼脸的玩意儿的快乐源泉。

(张佳乐:呸。)

03

总决赛打完,绚烂夺目让多少敌人退败的繁花血景硬生生给叶秋一杆却邪挑破了,他就成了嘉世的重点照顾对象,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拿着银武却邪直把他怼成了只鹌鹑,憋屈的很。

这嘉世的小队长不知道在队里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吃错了什么药,显得格外嘲讽。

打完比赛乍一看好像客客气气的,转头反手就给刚被打得凄凄惨惨的亚军送上一句“恭喜”。

04

但那时他们还都很年轻,有年少的锐气和一往无前的未来。

叶秋当年仗着自己年纪小又尚且没有那么嘲讽,在多数人间的仇恨还没拉开。

张佳乐也还不知道自己将来会被称为幸运E,并建立起对荣耀终极BOSS无比牢固的仇恨值。

这种无比嘲讽的亲切问候竟然就被这么轻轻揭过了。

不可思议。

05

火锅氤氲的蒸汽浮腾,包间的门被推开,出现的是魏琛那写满了幸灾乐祸的脸。

有人说过其实季后赛亚军才是最倒霉的那个,因为他们离冠军之间的距离最近,同时又最远最遥不可及。

魏琛进了门,开口就是一句:“恭喜啊。”

张佳乐:“?我靠你们约好的吧!”

但魏琛今天显然不是来对对手进行和谐友好的安慰的,他继续嘲讽:“没事想开点,小姑娘第一次进联盟,拿到这个成绩不错的。”

他一边说一边比了个“我看好你”的手势。

张佳乐:……

06

去你妈的小姑娘。

张佳乐心平气和。

其实这个梗那时候在联盟真的挺常见的。

一群闲得发慌心又脏的第一赛季老人们发现联盟来了个实力很强的新人,这种黑梗谁还没有两个的呢?

这是国际惯例。

07

但是叶队长此时早早就显露出了他优异的骑士天赋,他和魏琛两个人的“恭喜”加在一起成功产生了“1+1>2”的效果,气得张佳乐想要剪头。

结果就被烈日劝退了。

08

这时候就不得不说一说张佳乐留辫子的原因。

他幼年时其实挺反感妈妈给他扎一小撮头发起来,原因是小孩子还没长开,他小时候又偏秀气安静,非常容易被当成女孩子。

在经历过邻家的姐姐张口一句:“小妹妹……”

楼下的小孩脸蛋红扑扑:“你真好看!”

妈妈和她的朋友碰面,朋友问妈妈:“这是你闺女啊?”

张佳乐觉得不行。

于是他拿起剪刀,自己对着镜子咔擦咔擦一通乱剪,等到他妈妈下班回来以后:“…………?”

孩子你谁?

09

张佳乐真的是个人才,他给自己剪了一个非常标准的鸡窝头。

曾经在一代非主流青少年中风靡一时的那种。

他妈妈看到了以后手速飞快地拍照留念,并且为了照顾小朋友的自尊心,憋笑憋得极为辛苦。

10

最后还是他妈给他领到理发店剪成了板寸。

张佳乐特别快乐。

(据不可靠的小道消息,当时幼儿园里多少小男孩芳心寸断。)

(张佳乐:谁还没个当团宠的时候呢。)

11

但是人总是会变的。

张佳乐的头发长得特别快,和野草似的,刚疯玩了一个暑假就又长长了。

他妈妈看看,觉得凑合凑合也不是不能过,于是决定撒手让他自己搞定。

12

其实后面的头发倒是无所谓,只有脸颊旁边的两撮刘海极为顽固,一低头就掉。

一掉就遮住他的眼睛。

他把头发捋到耳后,三分钟后,它又掉了下来。

张佳乐:……

他想了一下,翻出两个夹子别在了头上。

完美。

13

由此也不难推测出,当张佳乐再大一些,已经不会被认成女孩子的时候,面对长(zhǎng)长的头发,为什么干脆重操旧业。

又把它扎了起来。

因为这真的很方便。

14

张佳乐自认为不是个薄情的人。

所以他对奇迹般伴随了他许多年的头发十分情深意重,即使洗头发和晾干十分让人暴躁,他依然没有再剪成短发。

所以他在进入高中,不得不把辫子处理掉的时候,非常非常难过。

尽管他并没有真的剪的很短,也没有等老师再来找他,就辍学跑去打游戏了。

15

但是他不动手,总有人想对他的辫子干点什么。

此处点名批评G市某战队某黄姓副队长。

16

在某次百花在蓝雨主场的常规赛后的友好聚餐时,一群人点了几杯果酒。

度数极低的那种。

虽然职业选手的酒量普遍菜鸡,但是这种饮料一样的还是可以喝两口的。

但张佳乐喝了几口,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这玩意好像度数挺高的样子。

他有点困。

再一看百花队员。

哟,全倒下了。

后来他才知道是某黄姓剑客悄悄在果酒里掺了一点点白酒。

度数不低的那种。

17

张佳乐最后还是不屈地倒下了。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的辫子已经短了好长一截,只剩下可可怜怜的一小段。

扎起来和猪尾巴似的。

张佳乐一佛升天二佛出窍。

张佳乐原地爆炸。

张佳乐炸成一朵灿烂的烟花。

他的头发!!!

18

但他还是保有了最后一丝理智的。

【QQ】

百花缭乱:黄少天!!!

百花缭乱:你们蓝雨对我的头发干了什么!!!

夜雨声烦:呃……这个这个你要不要先冷静一下…………??

夜雨声烦:俗话说情绪太过于激动对身体不好啊!!你想想你要是因此气出什么毛病来那多不好啊还耽误比赛影响状态所以我说你一定要冷静!!!!Keep calm!!!

百花缭乱:我不要冷静。

百花缭乱:我要我的头发。

百花缭乱:【磨刀霍霍 jpg.】

夜雨声烦:呃我说我说你冷静一点!!其实我只是想看看你们百花队员的酒品我什么都没干!!!

夜雨声烦:我只是不小心拿错了杯子然后我也醉了!!!

夜雨声烦: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是受害者啊你要相信我啊!!!

夜雨声烦:据说你们队的邹远喝醉了以后抱着树不撒手呢哈哈哈你想想这些快乐的事情不要动怒啊!!!

夜雨声烦:还有朱效平对着邹远念《还珠格格》的台词呢!!!

百花缭乱:所以我的头发。

百花缭乱:确实是你们干的。

百花缭乱:【强行冷静失败 jpg.】

19

张佳乐提起他四十米的大刀就往蓝雨去。

蓝雨俱乐部。

“嗯……是少天剪的。”喻文州抛弃了队友爱,并且往旁边一步让出了身后瑟瑟发抖的黄少天。

黄少天自闭了:“队长!!!”

“而且拉都拉不住。”喻文州今天可能是铁了心要对黄少天下手了,他一脸平静地又补上了一刀。

黄少天:!!!!!

张佳乐决定为他逝去的头发报仇雪恨。

他拎起了另一把不知道哪里来的长达四百米的太刀。

20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张佳乐你冷静一点啊啊啊啊啊啊啊!!!!!!!

语气之惨烈,言语之真诚,简直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振聋发聩、沁人心脾。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21

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郑先生(和卢先生)表示,黄少醉了以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把小剪子,动作干脆利落,咔嚓一刀就对着张前辈的辫子剪了下去,端的是个冷酷无情毫不后悔。

一刀下去,他还煞有介事地看了看,继续咔嚓咔嚓给张佳乐修整齐,这期间又给剪掉了好几厘米。

发丝带着发绳一起零零散散洋洋洒洒飘落在地的场景,喻文州看了都想流泪。

惨绝人寰。

气得张佳乐差点又爆炸一次。

22

据悉,张佳乐后来在职业选手群里愤怒地找黄少天私人PK,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超水准发挥,逼得黄少天打完以后真的跑去滴了眼药水。

23

黄少天:再见吧张佳乐我一周内都不想看见你了。

黄少天:我瞎了。

————————————————

不是很好玩的样子。

只是为了安慰自己的半夜激情写文。

为什么我又是年级第二就不能让我得一次第一吗。

现在只有乐乐能安抚我受伤的心灵了我哭。

(原计划一千字短打又不小心写爆了。)

难过。

评论(6)

热度(4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